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广纳贤言 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工作
——质量安全中心主题教育简报(第13期)

日期:2019-07-26 作者: 来源:科普与应急处


  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工作是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简称“国家中心”)的重要职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工作,719日,国家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公众号数据运维与科普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陕西省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及浙江、天津、上海等省级农业科学院和中邮中驿(北京)新媒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近60 名专家学者,就新时期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工作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会议主题和本人从事科普工作的经历和感受,提出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工作调查研究、科普体系队伍建设、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举办科普进社区进学校活动、编写科普图书、建设科普体验基地等方面一系列好的意见建议。 

  研讨中大家认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针对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的难点做好生产指导,针对消费者的疑点做好消费引导,促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不断提振消费信心。国家中心将系统归纳和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