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感受航天精神 激励担当作为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党总支赴中华
航天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7-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2019715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华航天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航天精神之魂,切实激发担当作为之志。 

  在“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中华航天博物馆,党员同志们满怀崇敬之情,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仔细参观了东方红一号卫星(备份星)、返回式遥感卫星、神舟四号飞船返回舱、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等馆藏实物和模型,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波澜壮阔发展历程,深刻感受着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一批批航天科学家们的功勋事迹。在图文史料间、在实物光影前、在时空切换中,党员同志们深刻感悟到了“自力更生、大力协同、尊重科学、严谨务实、献身事业、勇于攀登”的航天传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以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而难忘的航天科技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航天精神融入到新时代“三农”事业中传承发扬,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农产品优质化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