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建立主题教育领学和周报月坛季交流制度
将学习交流引向深入
——质量安全中心主题教育简报(第5期)

日期:2019-07-0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交流引向深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建立学习教育领学制度和周报月坛季交流制度。 

  建立领学制度,促进深入学习。在党员干部全面自学的基础上,针对《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等7本必学教材,实行主题教育领学制度,每周重点学习1本教材。每本教材由3位党员领导干部负责带领学习,领学党员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分章节制作PPT为全体党员讲解,主要包括篇目内容、关键要点、学习体会等内容。 

  建立周报月坛季交流制度,促进充分交流。周报由领学党员负责汇报学习成果,每周五下午集中交流研讨汇报一次。月坛由各个党支部每月轮流承办一期论坛,论坛内容包括辅导讲座、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季交流由党总支和各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包括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全面交流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