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王凤忠所长一行到中心对接交流

日期:2019-06-14 作者: 来源:检验检测处


  611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王凤忠所长一行到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简称“国家中心”)对接交流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工作,国家中心金发忠主任、寇建平副主任、王子强副主任、首席专家及有关处室(秘书处)同志参加座谈,“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含弘青年学者、青春宣传会务小组成员列席。 

  会上,金发忠主任介绍了国家中心的工作定位、机构职责、处室职能等情况,从“保底线、抓中线、促高线”等方面分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点与发展趋势,并就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评价和农产品包装标识推广应用等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金发忠主任建议,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是全国最高层面的农产品加工学科研究机构,可在现有基础上,紧扣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健康发展趋势,适当优化学科布局和研究方向,充分利用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已有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凝聚人才和培养人才,全面对接国家中心和相关业务,共同实现两个单位高度融合、协同推进,共同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发展贡献力量。 

  王凤忠所长感谢国家中心对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业务指导,简要介绍了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目前学科布局、研究进展及所内学科人才等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与国家中心业务对接和工作联系,保持高度融合,力争在国家中心的支持指导下,全力推进农产品加工学科和农产品产地加工收贮运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健康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