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会

日期:2019-02-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213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会,研究部署当前整改及未来一段时间脱贫攻坚有关工作。中心金发忠主任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重要文件组、青春宣传会务组成员参加。 

  金发忠主任强调,中心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要求,对照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部党组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部党组整改工作部署,结合中心职能优势和业务特点,立足产业扶贫、瞄准定点扶贫、聚焦包干扶贫,做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责意识。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使命担当和主责意识,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二要立足职能优势,强化实化扶贫措施。紧紧瞄准产业扶贫、定点扶贫、包干扶贫,围绕“四个一批”,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在标准化生产、投入品使用、检验检测管理、名特优新农产品开发、产销对接等五个方面扶贫措施,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三要严格对标对表,完善扶贫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补齐扶贫短板,每项整改任务都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要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各处室、部门、支部要按照任务分工各负其责,层层抓好落实。将巡视整改与今后两年脱贫工作有机结合,既要集中精力抓脱贫,又要巩固成果防返贫,持续发力、一体推进,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