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冯彤副厅长一行到中心对接工作

日期:2019-01-14 作者: 来源:技术贸易措施处


  1月11日上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冯彤副厅长一行到中心交流对接有关工作,中心金发忠主任、陈金发副主任、寇建平副主任、王子强副主任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青春宣传会务小组成员列席。

  金发忠主任介绍了新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工作定位、机构职责、标识品牌及处室职能等情况,并从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支撑、延伸、拓展三个层面作用介绍了中心的工作重点。金主任建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顺应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大力推动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培育,以彰显广东独有的区位优势和农产品优质化高品质。

  冯彤副厅长感谢国家中心对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业务指导和工作建议,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国家中心的职能对接,大力推进广东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发展和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推广应用。

  双方就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整建制试点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登录与整县域试点提升等方面形成了共推共进的发展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