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质量安全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日期:2019-01-14 作者: 来源: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8年12月28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位党员同志围绕个人成长、党性锻炼、支部建设等主题讲党课,交流心得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艳主持,王子强副主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龙婉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结合支部实际就一些重点条款和新的变化进行了详细讲解。质量追溯处处长张梦飞同志分享了个人入党故事,对照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实现了“三入”——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做到了“四个表率”——在坚定信念跟党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讲规矩守纪律等方面的表率,并借鉴大量党史典故谈了对进一步增强工作系统性、科学性、针对性的体会感受。支部书记王艳同志以“怎样建设我们的支部”为题,认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找准定位,以问题导向为方法明确靶标,以创新实干为路径履职尽责,支部工作要有章法,支部活动要有品牌,支部日常要有三“感”——规定动作的“仪式感”、党建活动的“独特感”、党员主体的“获得感”,切实做好新时期支部党建工作。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围绕本次党员大会相关议题畅所欲言。有的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有的分享了近期参加党校培训学习心得体会,有的谈了对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悟。王子强副主任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指出干部成长要突破“五关”,即心理关、专业关、政策关、沟通关、政治关,希望每位党员同志都能坚持学习、学会交流、注重实践、持之以恒,实现个人成长进步,担当时代重任。

  会议还对即将开展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