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王纯久局长一行到中心对接工作

日期:2018-11-13 作者: 来源:技术贸易处


  11月9日上午,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王纯久局长一行到中心对接交流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工作,中心金发忠主任、寇建平副主任及有关处室和GAP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青春宣传会务小组、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秘书处成员列席。

  王纯久局长介绍了黑龙江省开展“质量兴农、护绿增绿”专项行动、推动良好农业规范标准化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中心的业务对接,将推行良好农业规范作为“产管并举”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会上,金发忠主任介绍了新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工作定位、机构职责、处室职能、标识品牌及文化创意等情况,并从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支撑、延伸、拓展三个层面诠释了中心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金主任指出,农产品在从追求产品合格转向过程行为规范、从坚守保安全底线转向安全优质营养健康、从行政推动转向生产者自律为主并辅以外围法制监督制约等重要变化的大背景下,黑龙江省具有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品质化名特优新农产品的良好优势和地理环境。同时,金主任对《黑龙江省良好农业规范普及指南》及配套教程、优化黑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公共服务平台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双方就培育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挖掘黑龙江农产品独特营养品质特征、推行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等形成了共推共进的发展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