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中心派员赴印度参加国家食品法典委员会亚洲成员国联络处区域技术研讨会

日期:2018-09-10 作者: 来源:科普与应急处


  应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食品安全和标准管理局邀请,我中心派员参加了2018年9月5日—6日在印度新德里组织召开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亚洲成员国联络处区域技术研讨会,来自中国、孟加拉国、不丹、柬埔寨、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老挝、韩国、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蒙古、尼泊尔、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和泰国17个国家4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重点学习了新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网站、在线评论系统(OCS)、电子工作组数字平台(EWG)、收集成员国食品安全控制信息网络平台等相关电子系统和网络工具的使用以及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交流原则、目标和战略方法,同时讨论了2019年CAC亚洲区域协调委员会会议相关议题。会后,参会者受邀参观了印度食品安全和标准管理局并与在美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全球食品安全伙伴项目总部(GFSP)进行了视频会议。

  我中心派员参加本次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亚洲成员国联络处区域技术研讨会,全面提高了我中心作为国际食品法典中国联络处(秘书处)的综合水平和业务能力,拓宽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国际合作视野,为今后参与国际食品法典工作开拓创新夯实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在国际食品法典标准制修订和消除农产品贸易壁垒等各领域中的技术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