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李千火书记一行到中心对接工作

日期:2018-08-29 作者: 来源:检验检测处


  8月21日下午,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李千火书记一行到中心对接交流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工作。中心金发忠主任,陈金发、寇建平、王子强副主任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中心文化品牌建设组、青春宣传会议组成员列席。

  金发忠主任介绍了新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建过程、工作定位、机构职责、处室职能、标识品牌及文化创意等情况,按照“一手抓安全保底线,一手提质量促优质”的工作思路诠释了中心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名特优新农产品等方面十大名录收集登录、六大基地建设、三大质量评价和一系列丛书编撰等相关工作情况。

  李千火书记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中心在工作上给予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宁波市农业及农业科学研究院基本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家中心的业务对接,特别是在检验检测、专家队伍、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和农产品包装材料科学研究等方面能够给予指导,为打造宁波市绿色精品农业、绿色都市农业等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双方就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检测技术培训、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专家委员会、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国际食品法典专家委员会、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专家委员会及绿色优质环保农产品包装材料研究等工作形成了共推共进的发展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