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中国水科院崔国辉副院长一行到中心对接工作

日期:2018-06-25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621日下午,中国水科院崔国辉副院长一行到中心交流对接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中心金发忠主任、王子强副主任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中心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中国联络处、青春宣传会议小组成员列席。

  金发忠主任介绍了新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工作定位、机构职责、处室职能、标识品牌及文化创意等情况,并从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支撑、延伸、拓展三个层面诠释了中心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名特优新农产品等方面十大名录收集登录、六大基地建设、三大质量评价和一系列丛书编撰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同时,金主任表示希望与中国水科院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水产品)营养品质数据库建设、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水产品标准体系研究、水产品科普宣传示范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交流。

  崔国辉副院长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中心在对口业务工作中给予中国水科院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家中心的业务对接,共同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发展。中国水科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韩刚主任就该中心近年来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标准化队伍建设和标准体系研究、质检中心能力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做了简要介绍。

  双方就做好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水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基地、全国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培训基地等工作形成了共推共进的发展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