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农产品包装材料评价与农产品包装标识指南编辑研讨会

日期:2018-06-22 作者: 来源:技术贸易措施处


  615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农产品包装材料评价与农产品包装标识指南编辑研讨会,金发忠主任、陈金发副主任参加会议。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所、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项目专家参加了会议。

  金发忠主任介绍了农产品包装标识工作的有关情况,强调中心将按照低碳环保、绿色优质、经济实用的要求,推动开展农产品包装、包装材料及标识进行收集登录和评价比对工作,并适时发布全国农产品最新包装标识材料年度名录,加强宣传推广应用。与会专家对中心拟开展的农产品包装标识工作表示高度认可,结合各自领域针对农产品包装材料研发应用提出了新思路、好建议。会上,明确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等9家单位承担有关国内外农产品包装标识管理的评价分析、生鲜乳及奶产品、蜂产品、稻米、食用菌、果品、蔬菜和茶叶包装标识评价规范研制及技术贸易措施的比对分析以及农产品包装标识现状调研等课题研究。

  最后,金发忠主任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对做好下一步项目研究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