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农业投入品管理相关问题研究启动研讨会

日期:2018-06-08 作者: 来源:投入品管理处


  64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农业投入品管理相关问题研究启动研讨会。金发忠主任主持会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加工所、湖南省农药检定所、江苏省农科院、浙江省农科院、山东省农科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中心王子强副主任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心青春宣传会议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中国农科院加工所、浙江省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山东省农科院和湖南省农药检定所5家单位分别对各自承担部分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基础以及预期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5家课题承担单位研究基础扎实,实施方案切实可行,启动农业投入品管理中的果蔬防腐保鲜添加剂名录收集及安全性评价、绿色生态农业投入品评价、农药使用过程中安全间隔期控制措施、农药隐性添加快速识别方法等问题的探寻研究,对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投入品的执法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具有重要的现实需求。与会专家还对加强各承担单位之间的协调合作、信息互通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最后,金主任对出席本次课题启动研讨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对做好下一步研讨总结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