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到苏垦农发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3月17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王子强一行到苏垦农发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调研工作。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刘贤金,苏垦农发总裁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苏垦尚膳门店,并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江苏农垦历史沿革、基本概况和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关于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质量优势挖掘等方面的发展意见和建议。

  王子强充分肯定了苏垦农发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组织化、标准化、数字化发展方面的创新和成果。他强调,苏垦农发作为全国农垦首家上市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一体化企业,要敢想敢拼,通过强化质量安全管控和数字化转型,塑造质量灵魂和品牌口碑,跻身世界一流农业企业;要通过农产品“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高效试点、质量安全数字化转型等工作,在守好质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把优秀作为质量安全发展目标,促进农产品优质、优价、优体验,吹起市场“质量春风”。

  刘贤金表示,江苏农垦在质量安全管理,尤其是质量追溯上一直走在国内前列,通过全流程的质量管控,坚定了公司质量安全自信,产生了许多优秀的管理经验。要做好实践经验的总结凝练,形成标志性成果,继续挖掘江苏稻、麦产业优势,借鉴他省经验,形成产业溢价,促进产业发展。

  苏垦农发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拧成一条绳、牟足一股劲,从全产业链一体化出发,全力抓好全程质量安全管理、数字化转型,继续打造质量这一核心竞争力,为市场提供均质化的优质农产品,做大做强农产品品牌,更好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江苏省乃至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作出新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