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锦州农业农村部到锦州市开展农兽药残留治理工作调研

日期:2021-10-21 作者: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和农兽药残留超标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0月14日至17日,农业农村部调研组由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院士李培武带队一行5人到锦州市开展韭菜生产及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以韭菜质量安全为主, 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方式进行,针对韭菜合格率不高的问题,调研北镇市当地韭菜的病虫害情况、实际用药情况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乡镇网格化管理开展情况。 

  调研组首先与县、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农技推广人员、农药管理人员、生产主体代表和农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会上北镇市副市长陈国富对北镇市韭菜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北镇市韭菜生产现状、存在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意见和建议。会后,调研组赴韭菜基地、乡镇监管站、县检测站、农资店和蔬菜批发零售市场开展实地调研。 

 

  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院士李培武院士对锦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锦州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进一步提高韭菜质量安全,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安全。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健、省农业农村厅总工程师都业宏、省农业农村厅监管局、省绿色农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锦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门大为、副局长宋玉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科长孙德春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