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涪陵抓“两检”保“两节”农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2021-10-18 作者: 来源:涪陵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两节”期间是农产品的消费旺季,也是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期,为了确保“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涪陵抓实“两检”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抓检查指导。“两节”期间,涪陵区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带队,先后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加强对辖区种植养殖生产主体的检查指导,期间共检查指导新妙、龙潭等7个乡镇街道的种植、养殖生产主体12家次,发放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300余份,张贴国家禁限用农药、兽药清单42张。

  二是抓检测把关。“两节”期间,区农安中心联合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针对鸡蛋、肉鸡和豇豆等品种,加强对重点产品的质量检测把关,先后到增福、马武等6个乡镇街道共抽检食用农产品32批次,其中肉鸡5批次、鸡蛋6批次、豇豆4批次、空心菜4批次,其他蔬菜13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