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张家界市| 慈利县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检查

日期:2021-10-18 作者: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为规范全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行为,切实解决行政检查选择性、随意性等问题,确保全县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规范运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要求,近日,由慈利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参与对全县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通过公开、公正的方式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了全县农业经营主体6家。检查人员对照动物检疫、柑橘种植销售、动植物生产过程中药品使用及果蔬采摘间隔期等监督管理要求,现场检查了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证照、生产档案、经营管理台账、动物防疫检疫等各方面工作,并对部分农业经营主体种植的果蔬进行了抽样,对各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限期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强化了对全县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管,提高了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持续推进全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向纵深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