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农资打假秋冬季百日行动启动

日期:2021-10-13 作者: 来源:安徽日报


  当前各地秋冬季农业生产陆续展开,农资进入购销旺季,同时也是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的多发时段。为此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日前通知部署从即日起至12月初,集中组织开展全安徽省农资打假秋冬季百日行动。

  通知要求,要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完善日常监管,加大对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的巡查检查力度。突出抓好以黑作坊黑窝点为重点的生产环节和以经营门店、网络电商平台、面向用户直接兜售等销售渠道为重点的销售环节的监管查处。联合有关部门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地膜等农资生产企业、经营网点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是农资生产经营集散地、种植养殖生产基地、菜篮子产品主产区、城乡结合部、乡村级农资经营门店等。加强种子发芽率、纯度、净度等质量指标,杀虫剂、杀菌剂和种子包衣剂质量,农药、肥料有效成分含量以及是否含有高毒剧毒农药和未登记成分等的监督抽检。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大农资违法违规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和游商游贩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狠抓农资大案要案查处,始终保持农资打假高压态势,对情节恶劣、影响范围大的案件,迅速调查取证,涉嫌犯罪的,坚决按照有关规定移送司法机关查处。必要时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集中联合开展打击行动,采取挂牌督办、集中办案、联合查案等形式,严查重处一批跨地区、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

  (记者 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