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贯培训

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贯实施工作的通知”部署精神,指导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及时了解标准的变化,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行为,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9月30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沙举办了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贯培训。

  培训班上,湖南省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南省兽药饲料监察所专家分别就《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残留最大限量》(GB2763-2021)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残留最大限量》(GB31650-2019)所发生的变化、技术要求及结果判定等进行了解读和指导,近200名来自市县两级农产品质量检测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强,回去以后将把新国家标准贯彻落实到日常检测工作实践中,加强技术练兵和储备,规范内部运行管理,确保标准有序实施,为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做出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