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丹东市完成2021年兽药饲料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任务

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为切实加强兽药饲料质量安全监管,提升畜产品安全水平,加快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对丹东市开展为期3天的饲料、兽药及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组重点抽查养殖、屠宰环节的畜产品质量,饲料生产环节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以及经营环节兽药质量等。此次检查,市农业执法队共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执法人员18人次,现场抽查屠宰场9家、养殖场7家、兽药店9家、饲料厂4家,抽取样品猪肉10批次、猪肝15批次、牛肉4批次、羊肉2批次、鸡蛋35批次、禽配合料15批次、兽药15批次。

  丹东市高度重视饲料、兽药及畜产品质量安全,扎实开展多种有效措施。一是督促指导兽药生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发放《兽药、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告知书》,严格监督兽药、饲料生产企业按要求组织生产,开展检化验工作。二是针对兽药经营单位,检查是否认真规范填写进货销售等各项记录,是否开展国家兽药追溯系统应用,有无经营假劣兽药违法行为,是否严格按照《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开展经营等。三是针对饲料经营单位,检查是否建立购销记录,饲料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拆包分装销售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我市老百姓吃上放心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