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示范现场会在黔江区召开

日期:2021-09-17 作者: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2021年9月9日,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黔江区召开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示范现场会。10个试点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30家试点企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由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戴亨林主持,黔江区农业农村委主任郭兴春到会致辞。

  黔江区试点企业重庆市三磊田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新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介绍了追溯管理平台记录的生产信息,现场演示了产品农残速测、追溯码+合格证二码合一加贴于产品包装上等操作环节。座谈会上,10个试点区县分别介绍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企业代表就实际使用的效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应用推广工作;二是发挥好示范作用,通过试点示范建设找准模式,把典型案例总结好、提炼好,为下一步应用推广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参会区县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网格化监管方面要走在前列,做好示范引领。

  通过本次实地观摩和学习交流,参会企业代表认为追溯+合格证二码合一使用是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有效保证,加强了产品宣传,提升了档次;表示将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借鉴观摩学习成果做好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