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2021年云南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1-09-15 作者: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今年,根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云南省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农质〔2021〕1号)的工作安排,云南省渔业科学研究院负责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技术指导和培训等工作,每季度抽取170个水产样品,全年共抽取680个,涉及全省16个州市。监测品种为我省主要养殖的草鱼、鲤鱼、鲫鱼、罗非鱼、鲢鱼、鳙鱼、虹鳟鱼和鲟鱼等8种常规鱼类,抽样环节覆盖了基地生产、运输过程及市场批发等关键环节,为我省水产品质量做了一次全面体检。

  本年度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任务采用了全新的信息录入方式,“采样系统”APP定时开放,时间紧、任务重,省渔业科学研究院工作人员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了电子信息录入、规范制样、样品保存等操作规程培训,同时奔赴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在各州市渔业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按时按量圆满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为提升水产品质量,打造“绿色食品牌”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