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湘西州| 泸溪县开展2021年秋季农作物种子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日期:2021-09-10 作者: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连日来,泸溪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开展2021年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范围以油菜、绿肥等秋冬种作物种子为主要检查对象,对种子集中交易市场、种子经营门店和政府部门采购的油菜种子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生产经营资质、是否建立档案和依法备案;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符合《种子法》的规定;抽查种子质量、检验净度、水分、发芽率、纯度和转基因成分;开展政府采购油菜种子检查,是否有种子质量检测机构出具的种子质量和转基因成分检测合格报告。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等该县浦市镇、兴隆场镇和洗溪等11乡镇,对70多个种子交易摊点、经营门店进行全覆盖检查,抽查油菜种子120多个,抽样65个,抽样达54%。州农业农村局种业科植保种子工作站负责人和监管人员在泸溪县指导了这次抽样检查工作。

  通过对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及检打联动监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农作物种子的经营行为和市场经营秩序,使农业生产用种有了质量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