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第二批入选品牌名单发布

日期:2021-07-29 作者: 来源:甘肃省农业农村厅


  7月27日上午,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现场发布了《“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第二批入选品牌名单。

  2020年6月,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品牌发布推介会上,发布了第一批“甘味”农产品品牌,有50个“甘味”区域公用品牌和150个企业商标品牌入选。一年多以来,各个品牌积极参加“甘味”品牌系列宣传推介、展示展销、洽谈签约、成果发布等活动,使得“甘味”品牌的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此次发布的《“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第二批入选品牌名单,是经过企业申请、市县审核、信用核查、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序推选出来的优质农产品品牌,按照“有代表性、有规模、有特色、有认证、有主体支撑”“无不良记录、无质量事故、无侵权行为”的“五有三无”标准遴选。其中,榆中大白菜、皋兰禾尚头、瓜州肉苁蓉、高台黑番茄、河西走廊酿酒葡萄、靖远旱砂西瓜、庆阳白瓜子、庆阳小米、武都红芪、两当狼牙蜜等10个区域公用品牌都是获得地理标志产品或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相关认证的产品;“羲皇九龍果”苹果、“大漠紫光”黑番茄、“祁连雪”马铃薯淀粉等150个企业商标品牌,全部是我省农业骨干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的精品。

  建立《“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定期发布入选品牌名录,对构建完善农业品牌评价体系,激活农产品品牌发展动力,创立品牌培育和保护机制,建立起“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品牌建设与运营机制具有重要意义。规范品牌管理,建立《“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动态管理机制,定期监测、专项核查、有进有出,标志着“甘味”品牌创建培育工作进入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