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渭南:富平举办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监管员培训会

日期:2021-07-29 作者: 来源:富平县农业农村局


  为加强富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监管和检测人员业务水平,7月27日,富平县农检中心举办了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监管员培训会。

  富平县农检中心全体干部、北京赛必达农残速测仪器设备技术专家、庄里镇等8个镇(街道)农产品质量监管员、检测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富平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雷莉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会以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技术人员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及快检操作流程和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镇(街道)检测员现场进行了快检操作。同时,对2021年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检验检测人员要熟练仪器设备使用技能以及抽样监测方法,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能力,确保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通过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监管责任意识和检测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水平起到了有效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