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张家界市| 慈利县:提升服务水平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2021-07-26 作者: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你好,我们是市、县农业农村局的食用农产品检测人员,我们要对你的蔬菜抽样,进行农产品农药残留风险监测”。7月19日,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和慈利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在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开展全市第二次例行监测抽样,对该乡双垭村种植户黄大星的蔬菜现场进行付费抽样,并对其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指导。

  该乡另一蔬菜种植户陈敷钧见此情景,上前邀请抽样组去他的基地抽样,抽样组来到基地,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抽样,并支付了样品费,陈敷钧称赞道:“现在的政策就是好,真正的为农民办实事,给我们提供检测服务不仅不收检测费,还付样品费”。并表示以后将持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按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绿色安全生产,并积极送样检测,为保障食品安全,保障群众身心健康,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今年以来,慈利县农业农村局不断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县乡检测基础设施建设,添置仪器设备,全面提升检测水平,到目前,全县已有22个乡镇配备了粮食重金属快检仪器设备,并全部调试培训到位,随时可以开展临田检测。已有20个乡镇配备了农产品农药残留快检仪器,能够出具机打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全县已免费快速检测蔬菜1063批次,定量检测蔬菜水果130批次,合格率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