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护航“舌尖上的安全”|城厢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

日期:2021-07-16 作者: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7月13日,城厢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到辖区内生产主体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压实溯源管控的主体责任,严防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抽查组一行先后到莆田温氏家禽有限公司、城厢区兆发禽养殖基地、灵川郭春和家禽养殖场等6家生产主体、1家屠宰场,进行定性定量样品采样,随机抽取18批次样品。其中猪尿10批次、水果1批次、蔬菜1批次、禽蛋1批次、禽肉3批次、猪肝1批次、猪肉1批次。样品全部现场制备、标号封存,由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监测。

  城厢区农业农村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急切、最盼望的食品安全问题,实施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行动,紧盯重点农产品上市高峰期,开展季节性、针对性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对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跟进实施检打联动,追踪溯源,严厉查处,推动食品安全问题由事后补救向事前预防和事中控制转变,让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