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洛阳市新增8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日期:2021-07-09 作者: 来源:洛阳日报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1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洛阳市8个农产品入选。至此,全市共有27个农产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洛阳市入选的8个农产品

  伊川花椒 伊川红薯 孟津花椒 孟津纯牛奶

  孟津黄河鲤鱼 嵩县香菇 洛宁葡萄 洛宁石榴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评定,由县级名特优新农产品产业主管部门申请,地市级、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构审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技术评审后最终确认。近年,我市把产业兴旺作为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基础,立足特色优势和资源禀赋,深入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大力发展沟域生态经济,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目前,我市入选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涵盖水果、蔬菜、肉蛋奶、食用菌、粮食、水产等品类,种植业总面积近3万公顷,年产农产品39.7万吨。与此同时,我市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品一标”培育为抓手,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成功创建了一批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示范基地和省级“三品一标”产品示范基地,有效促进了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