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大同市“三品”、圳品内检员暨农业标准化建设培训班正式开班

日期:2021-06-22 作者: 来源: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大同市农业标准化建设水平,加快推动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和圳品认证工作,不断扩大“大同好粮”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扎实做好2021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6月10日到11日,大同市“三品”、圳品内检员暨农业标准化建设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2021年度“三品”新认证和续展企业内检员、2020年以来已认证和计划认证圳品企业约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到了我省从事标准化认证工作方面的业务骨干、技术专家来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涵盖了圳品、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以及农业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内容。特别是围绕圳品和“三品”认证工作,省厅专家集中从概念内涵到日常管理,从申报流程到材料组织,从制度建设到操作规范等方方面面给予了详细简答和阐述,学员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按照培训计划,在授课结束后,大同市还专门针对今年绿色、无公害新申报和续展企业内检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对于考试合格的学员,将报请省厅颁发内检员培训合格证书,为下一步的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