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工作培训在雅安市荥经县召开

日期:2021-06-07 作者: 来源: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6月2日,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品牌培育处组织雅安市荥经县、自贡市大安区和成都市浦江县,在雅安市荥经县开展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工作培训。

  通过参观荥经县花滩金星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四川荥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两个生产经营主体,让大家学习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GAQS-GAP)试点如何落地落实,如何让全产业链标准化贯穿于产前、产中和产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黄建轶老师从总体要求到具体目标,以及各项建设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品牌培育处李幼平处长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要以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主攻方向,突出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构建以产品为主线、全程质量控制为核心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这个项目是四川率先发起实施的,确定的三个项目县要结合自身特色,编制好实施方案,对标农业农村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工作要求,从农业研发、生产、加工、储运、销售、品牌、体验、消费、服务等环节着手,做好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形成符合本地农产品的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进行统一发布,落地应用。各县(区)要切实完成四川省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构建与应用试点项目,为入选农业农村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县奠定基础,在全省率先做好示范。同时要求荥经县做好四川省标准化委员会标准落地现场会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现场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李幼平处长一行到雅安市雨城区检查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雅鱼”的工作开展开展情况,要求雨城区加大雅鱼的保护和品牌培育,把“雅鱼”品牌做强、做优,壮大产业,增强示范效应,带动雅安水产养殖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荥经县委副书记饶熹、县政府副县长晋兆平、雨城区副区长陈瑞雪、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倪林和机关党委书记刘毅刚陪同参观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