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商丘睢县等5个县被命名为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日期:2021-05-12 作者: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近日,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下发通报,商丘市睢县、梁园区、柘城县、宁陵县和睢阳区在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中,成效显著,达到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标准,通过验收,被命名为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并予以授牌。

  近年来,商丘市各地坚持以“四个最严”为遵循,积极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睢县、梁园区等地政府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按照创建工作部署,立足实际,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大力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建立健全“三品一标”认证奖励机制,激发社会各界创建积极性,“两级三层”监管体系初步形成,村级监管员职责明确,种植合作社、农产品生产企业、超市等主体的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能够从源头上把住质量安全关,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目前,全市在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基础上,积极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活动。紧紧围绕“八项体系,十一大攻坚行动”,结合年度工作要点,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全面试行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农安信用诚信、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相关工作,持续提升基层监测监管能力。大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资打假、农产品追溯、获证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全覆盖、网格严密、监管有力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和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生产经营体系,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