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永安:举办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培训班

日期:2021-05-12 作者: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协管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加强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4月26日到30日,永安市农业农村局分两期举办228个行政村村级协管员培训班。

  培训班分两天特邀省农科院、永安职专、永安市农业农村局等专家分别对《柑橘高效栽培技术》、《信息技术及电子商务》、《惠农政策》、《争当一名合格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绿色食品认证及政策解读》等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参训的村级协管员提高了自身业务能力与法律素养,更加明白了自身工作职责,增强了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信心。

  培训班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安全的责任是共同的。下一步,永安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此次培训要求,严格把好协管员考核关,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第一道防线,打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的通道。为“十四五”开好局,为“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