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西安:开展全市饲料企业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日期:2021-05-07 作者: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质量安全是生命线,也是责任线。为做好畜产品稳产保供,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处和市畜牧技术推广中心抽调业务骨干,按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和《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等法规政策,对全市饲料生产和加工企业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按照“双随机”原则,4月份,检查组先后抽查了高陵区康达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天一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鄠邑区富水源饲料有限公司、恒丰源饲料有限公司等11家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全面检查了企业生产许可条件、安全生产制度和实施、原料采购和使用、污染防控、产品质量标识管理等五个方面的落实情况。在企业生产现场,检查组强调了“瘦肉精”等违禁化学品的危害,要求企业坚守质量安全底线,从源头上保障畜牧业绿色发展,畜产品优质健康,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适逢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即将举办之际,农业农村相关部门不松劲,不懈怠,坚持抓早抓细抓小,持续强化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狠抓工作落实,助力西安市饲料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