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重庆市30家企业启动追溯码和合格证使用试点

日期:2021-05-06 作者: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试点启动会于2021年4月29日在涪陵召开。涪陵、渝北、北碚、忠县、黔江、璧山、江津、梁平、巴南、合川10个区县项目主要成员和试点的3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邬清碧主持。

  会上,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戴亨林希望各企业通过项目的实施真正落实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制度,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自律,鼓励大家在追溯码+合格证使用上大胆试点探索。会议审议了10个区县《国家追溯平台全程追溯和合格证试行企业示范项目》的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的实施进度和要求。涪陵区的试点企业就实施追溯码+带自有品牌logo合格证的应用效果进行了经验交流,部分试点企业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安监处处长陈朝轩做了工作部署,强调提出,一要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注重体现绩效;二要严格按照资金管理要求,规范科学地用好项目资金;三要注重体现试点示范成效,体现示范性和带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