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三项广西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日期:2021-05-06 作者: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4月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提出,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起草的三项广西地方标准《茶园有机肥堆沤技术规程》《生态茶园建设与管理规范》《绿色食品 茶叶生产技术规程》在南宁通过有关部门组织的审定。

  审定会上,广西茶科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其三项广西地方标准起草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专家组严谨、细致地对标准逐条逐款进行审核,一致认为:此三项标准是在深入调研、试验验证的基础上,针对广西的生态环境、土壤肥力和立地条件等制定,采用的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完整,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与相关的国家、行业标准协调一致;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广西茶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希望专家们能继续支持、指导广西茶科所,在标准制定好的基础上加强推广应用,促进广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地方标准审定专家组、广西农业种植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标准编制小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