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广东省农科院研究农安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应用工作

日期:2021-02-01 作者: 来源:广东省农科院


  近日,广东省农科院质标所在广州组织召开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汇报了农业农村部农安信用体系建设的研究进展,介绍了广东省农安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基础,并围绕广东省农安信用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农安信用体系建设,在广东等省开展农安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也作了相应的部署推进,逐步将信用档案纳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包括检验检测、监督检查、产品认证、合格证开具等信息。惠州、粤港澳大湾区、河源市等地也做了积极探索。

  会议强调,广东省是我国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此次作为农安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省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基础好,具备开展农安信用体系建设的前期基础。要尽快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宣传培训,凝聚农安信用体系建设共识,选择积极性较高的地区或市县做好示范引领,争取明年组织农安信用体系建设试点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