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四川饲料兽药生产企业“两个名单”制度实施初见成效

日期:2021-01-07 作者: 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为切实加强饲料兽药质量安全监管,保障饲料兽药产品质量安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制定实施了《四川省饲料兽药生产企业重点监控名单和黑名单制度》,2020年全省共有16家饲料兽药生产经营企业被列入警示名单,11月20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对该16家企业进行了警示,要求被列入警示备案的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全面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针对存在问题严格整改,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严格检验检测,建立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的长效机制。

  被列入警示备案的16家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制定了整改方案,通过加强学习培训、补充完善设施设备、加强质量检验检测、提高人员素质等措施,按规定完成了整改内容,整改情况均经所在市县主管部门核实确认通过,出厂的饲料兽药产品质量得到有效保障,《四川省饲料兽药生产企业重点监控名单和黑名单制度》实施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