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彭泽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工作

日期:2020-12-01 作者: 来源:江西省农业农村厅


  11月30日上午,彭泽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和动检所对彭泽县种植、养殖企业基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工作。

  此次安全巡查工作,主要是围绕抽检产品、排查风险隐患、完善机制制度三个方面来开展,并对南山菊花茶场、凯瑞生态区、龙强食品有限公司、长辉兽药店、苏信勤农资店等进行抽检,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全面查找监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此次行动聚焦水产品药物残留、非法添加、违禁药使用等突出问题,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查和监督抽查力度,全面梳理排查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风险和隐患。

  在开展农产品抽样检查的同时,检查了农产品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农业投入品购进和使用记录等,督促经营主体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范农业投入品购进和使用记录,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