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忻城糯玉米”入选广西地方标准

日期:2020-11-30 作者: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11月13日,8项广西地方标准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地理标志产品“忻城糯玉米”位列其中。这是“忻城糯玉米”继获批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后,品牌发展之路又向前迈进一步。

  糯玉米在忻城县的种植历史久远,独特的地理环境条件和不断改良的种植技术,使得当地糯玉米风味独特、口感极佳,成为当地的农业“金字招牌”。以标准化为抓手,来宾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忻城县市场监管局、忻城县农业农村局及多家经营企业共同探索建立“忻城糯玉米”产业高质量标准体系。2019年12月,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提出起草编制申请并获批立项。项目任务下达后,该局立即成立工作组着手“标准”的起草编制工作。今年10月,该标准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专家组审定,并上报自治区局作为推荐性地方标准予以发布。

  目前,忻城县糯玉米种植达9万多亩,亩产量250-300公斤,全县糯玉米加工企业28家,加工能力1.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