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暨国安县交叉互查工作组来湖南检查

日期:2020-11-26 作者: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11月16日至19日,农业农村部来湖南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交叉互查。

  检查组一行五人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黄鲜明带队,随机抽查了长沙、常德2市和长沙县、浏阳市、澧县、鼎城区4县市区。检查期间,检查组深入湖南隆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佳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浏阳市蕉溪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浏阳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浏阳市普迹镇新期绿种植专业合作社、湖南农康葡萄专业合作社、澧县泰溥生态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常德锦绣千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澧县城头山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鼎城区牛鼻滩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鼎城区华茂诚信蔬菜专业合作社、常德市河洲水产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集中座谈等方式,对我省“利剑”行动及农安县创建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组指出,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较好,省、市、县、乡、村组监管体系相对完善、农产品抽检覆盖面较广、标准化生产水平提高明显、国安县品牌示范推动有力、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开展有效,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特别是对我省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五个规范化”建设、农产品“两证一追溯”(农产品“身份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追溯)管理、县市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监管模式打造等创新性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处理、农资店经营台账记录欠规范、标准化水平待提高等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就如何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我省开展了交流和探讨。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在交叉互查工作座谈会上表示,湖南将以此次交叉互查工作为契机,在抓好整改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落细落实各项监管措施,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