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农业农村部到郑州市开展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日期:2020-09-22 作者: 来源:郑州市农委


  为强化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2020年饲料兽药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的通知》要求,9月15日至17日,农业农村部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检组一行3人对郑州市饲料质量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抽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朱立良、市农委党组成员徐宝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监督抽检组一行深入到荥阳市、新郑市、新密市、中牟县、金水区、航空港区和高新区7个区县(市)22家饲料生产企业,其中对6家饲料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条件、原料使用、生产过程、产品质量、《规范》执行、标签标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分别出具了监督检查意见;并依据工作程序对22家饲料生产企业抽取了41个批次、164份饲料样品,样品将被送到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进行检测,随后由农业农村部公布检测结果。

  此次农业农村部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对规范全市饲料安全生产,提升饲料产品质量,保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