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铜陵:“全程追溯”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2020-09-18 作者: 来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铜陵市以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为契机,突出重点环节,落实生产环节全程追溯,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截至8月底,新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30个,完成率143%;推动规上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入驻溯源信息平台36个,完成率171%。

  今年以来,围绕省下达的新培育21个以上“三品一标”农产品、实现21个以上规上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任务,铜陵市农业农村局依据各县区实际情况统一布局,印发实施方案,分解落实建设任务,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目标责任。对蔬菜、水果、畜禽和水产类等品类中市场消费量大、风险高的“菜篮子”农产品,实行生产环节全程追溯,“扫码”即可查看。重点选取一批有一定规模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支持生产经营主体入驻国家或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信息平台,将质量追溯与其日常生产活动相结合,加强对其主体农产品生产活动的实时监管。

  铜陵市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中探索运用区块链技术,对原产地、生产主体、检测报告、证书、有效期等信息进行追溯。该市今年在4个绿色食品和1个有机食品上进行技术探索和试点,目前已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