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济南市开展假劣农资销毁活动 全力护航农业安全生产

日期:2020-09-11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信息网


  为集中展示农资打假工作实效,强力震慑农资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彰显济南市严厉打击各类涉农违法违规行为的信心与决心。2020年9月4日,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在济阳区仁风镇的山东云水腾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假劣农资产品集中销毁行动。

  此次现场集中销毁的农资产品,主要是济南市农业执法部门近年来在专项执法行动中查处的无证生产经营、擅自添加其他物质、超过保质期及含量不达标的假劣农兽药,共计30余吨。

  近年来,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市乡村振兴战略,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公众健康、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严格执行涉农法律法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为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决贯彻保粮安全有关部署,有序推进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有序推进。扎实开展了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利剑”行动,重点加强对农资产销地区、消费者投诉与媒体曝光较多的问题企业和产品,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规模农产品生产者等重点农资使用主体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坚持做到“有报必接、接案必查、查必到底”。2018年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7040余人次,检查涉农生产、经营主体10662个次,立案查处577件,查获假劣农资60余吨,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下一步,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全市农业农村“1195”总体思路和“8个一”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农业规范执法“六条禁令”,坚持“五不放过”原则,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敢于动真碰硬,铁面无私,奋勇争先,通过严格的、强有力的查处维护好人民权益和社会秩序,为全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