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翁牛特旗农牧局召开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培训班

日期:2020-09-09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2020年翁牛特旗实施了蒙中药材黄芩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示范应用项目,为了完成项目目标任务,示范带动全旗中药材高质量、标准化、产业化发展,辐射带动其他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示范应用。9月2日-5日翁牛特旗农牧局召开了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培训班。

  参加培训人员包括: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全旗中药材、粮食、蔬菜种植大户及“三品一标”认证单位质量负责人和2020年项目示范单位技术负责人。

  培训内容:中药农业关键技术、水稻绿色发展质量控制技术及农产品品牌塑造、提升蔬菜品质综合配套技术、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和农药化肥减量控制技术、农产品生产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设计等。

  培训班还进行了分组讨论,让学员谈参加实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培训的体会,并对今后发展提出建议,针对辖区内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提出示范品种。

  通过培训,普及了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相关知识,强化了农产品生产者高质量、标准化发展理念,为推动当地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和农产品安全优质营养化高品质发展奠定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