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内蒙古自治区持续推进畜牧业生产标准化

日期:2020-08-12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为推进畜牧业生产标准化进程,适应新形势下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内蒙古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围绕奶牛、肉牛、肉羊、绒山羊、细毛羊、生猪、马和骆驼等产业,推出三项举措持续推进畜牧业标准化行动。 

  一是按照无标建标、有标提标的原则加快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科学制修订工作,切实提升标准化水平。

  二是加强培训力度,开展畜牧业标准化生产网络培训课程系列,广泛宣传畜牧业生产标准化工作相关知识,营造畜牧业生产标准化良好氛围。目前已推送15项培训内容,观看人数达19196人次。

  三是完成了《2020年农牧业标准化行动计划主推品种标准和技术规范》汇编,并免费发放2000册到各盟市及畜牧生产经营组织,为全面推广绿色、优质、高效、标准化生产模式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