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鹰潭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反响良好

日期:2020-08-11 作者: 来源:江西省农业农村厅


  鹰潭市通过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工作不断深入,农产品生产企业的农产品市场认可度有新的提升,产品销售订单有新的增长,企业主体质量安全意识有新的增强。

  江西华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蔬菜瓜果大部分是供应给大型商超,商超一致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认可的,对公司带证的农产品是放心的,并给予了更多的需求意向。因受疫情影响,南昌一家物流公司老总通过微信看到公司开具了合格证新闻后,未到基地现场就与企业签订了产品长期购销合同。贵溪市忠绿果树种植合作社通过媒介发布其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信息后,周边前去观光采摘葡萄的人数络绎不绝,提高了产品知名度和生产效益。

  江西康益禽业科技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所生产的鸡蛋滞销,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播放公司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产品宣传的图片视频,销量稳步增长。据公司法人代表丰雄介绍,目前公司已开具了400多张一车一证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余江县果果鲜家庭农场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信息与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结合起来,实现了生产者与消费者对接,消费者、购买者对企业质量控制措施放心,提高了产品销量、价格,对接一家生产火龙果酒的厂家对产品进行了加工,增加了产品的供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