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功召开七省(区)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应用暨名特优新农产品收录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0-08-07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广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应用,积极探索加强省区合作的新路径、新方式,互通反馈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共同促进各省区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应用及名特优新农产品收录工作协调发展,8月6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江苏省、陕西省、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河南省、山西省、四川省等省(区)参加的七省(区)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应用暨名特优新农产品收录工作研讨会在银川召开。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有关领导,江苏省、陕西省、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河南省、山西省、四川省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优质农产品认证的有关领导同志,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市、县(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深入分析了新时期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形势与任务;围绕推广实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培育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点方向,高度重视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工作,坚持务实促发展的工作原则,积极推广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理念,构建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学科,建立技术支撑体系,创建符合中国特色的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模式,丰富完善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成果。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机构要坚持“放管服”,积极畅通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更好服务于广大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

  本次研讨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有力助推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也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各兄弟省区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开展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和名特优新农产品收录工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来宁提出的“把宁夏特色农产品变成全国全世界最好的”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特色优质农产品发展水平,为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