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名特优新农产品 助力消费扶贫
——河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消费扶贫交流观摩活动暨启动仪式在京港澳高速漯河服务区举行

日期:2020-06-08 作者: 来源: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日前,河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消费扶贫交流观摩活动暨启动仪式在京港澳高速漯河服务区隆重举行,标志着河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农产品消费扶贫行动正式启动。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漯河市政府市长刘尚进,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卢东林参加活动。申延平宣布河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消费扶贫交流观摩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由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主持。 

DSC_4851.JPG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和具体行动,也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途径和有力抓手。活动现场发布了河南省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消费扶贫产品名录,名特优新农产品与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等优质农产品纳入名录。河南省将进一步发挥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平台优势,使用统一标识打造品牌农产品销售区,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农产品出村进城,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农业农村、交通、扶贫部门负责同志,漯河市各县区、功能区相关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农民合作社等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