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阿里地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日期:2020-03-16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阿里地区由于地理环境、自然气候的原因,冬季大棚蔬菜生产微乎其微。但阿里地区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阿里地委行署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不因“量小而不为”,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早动员、早部署,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蔬菜产品保供保质,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阿里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去年底刚通过机构考核和资质认证,今年一月全国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中心检测技术人员保持在岗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分批次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蔬菜生产基地、蔬菜种植散户的蔬菜产品进行随机抽样,开展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充分发挥农药残留快速筛查的“防火墙”“过滤网”作用,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蔬菜质量安全。仅3月11日,就对当地生产的小白菜、茼蒿、菜心、小葱、豌豆尖、苋菜、香菜、大白菜等15批次样品,按照《蔬菜上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毒快速检测方法》进行快速检测,合格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