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加强农药安全监管 集中整治行业隐患

日期:2020-01-16 作者: 来源:青海省农业农村厅


  根据《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青海省农业农村系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月14日,由青海省农牧厅种植业管理处、青海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和青海省农药检定所组成的检查组对青海省的两家农药生产企业和青海农牧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安全生产、农药经营和农药废弃物处置回收进行了督导和检查。

  检查组深入农药生产经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调阅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安全操作等管理措施方面的文件和规程,深入农药生产车间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实地检查。下午,检查组一行到青海农牧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对农药包装废弃物的规范化回收、存储、安全化处置情况进行检查,对是否存在风险隐患不清、管理措施不力的环节进行排查。

  通过此次针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较全面的了解了青海省农药安全生产、农药经营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要求企业要时刻不放松的抓好农药行业安全责任,尤其是在这年关将至的时刻更是不能放松警惕,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存在违法添加、制假售假、违规使用农药和违规处理农药包装废弃物的行为绝不姑息,确保农药行业安全。